邵阳:感谢有你,山河无恙

2020-03-23 08:0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张佳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邵阳:感谢有你,山河无恙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张佳伟

“欢迎英雄回家!”

3月22日傍晚,沪昆高速邵阳南高速口,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路边排起长长的队伍。一条条横幅、一束束鲜花,映衬着一张张笑脸。在兴奋和喜悦中,大家翘首以盼。

19时40分许,从长沙出发载着邵阳支援湖北的86名医疗队员的3辆大巴车依次驶出互通关口,执勤民警列队敬礼,志愿者和市民纵情欢呼:欢迎英雄回家!

“妈妈,我为你骄傲!”邵阳市中心医院护士周立涛的儿子跟随父亲吕勇松来到互通关口,他们举着海报,深情等候。1月28日,周立涛“抛下”仅3岁多的儿子,随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吕勇松告诉记者,儿子近2个月没见到妈妈,知道妈妈要回来,头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

在“铁骑”护卫下,大巴车向定点休整酒店邵阳华天大酒店进发。市民们拉着横幅、挥舞小红旗,沿途车辆自发鸣笛,向英雄致敬!

20时30分许,86名医疗队队员抵达酒店。邵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代表全市人民迎接英雄凯旋。

“倩倩,倩倩,在这里!”邵阳市中心医院护士田倩的未婚夫田沧海,隔着车窗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未婚妻。他挤出人群,将一束鲜花献给未婚妻。接过鲜花,田倩眼里闪着幸福的泪花。

1月28日,原本准备2月20日和未婚夫去领结婚证的田倩,来不及和家人商量,毅然随队驰援湖北黄冈。田沧海告诉记者,“等到隔离归来,她将是我最美的新娘。”

50多天的日夜奋战,邵阳医疗队所在的湖南支援湖北黄冈第二批医疗队共收治确诊病例236人,治愈出院232人,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

“你们是了不起的英雄!感谢有你,山河无恙!”市民张露平感慨地说。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