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故乡春雨迎英雄

2020-03-23 08:0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曾佰龙 肖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故乡春雨迎英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曾佰龙 肖畅

“我们回来啦!”3月22日16时32分,湘潭市支援黄冈医疗分队队员们从长沙南站缓缓走出,28名队员在欢呼声中登上回潭的大巴车。

17时36分,当大巴车抵达位于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的休整地时,莲城一场春雨为医疗队员们接风洗尘。

“不破楼兰,誓不还!”湘潭市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队长易钊泉说,在黄冈市红安县连续奋战的27天里,有的同事鼻梁被护目镜压破皮,有的同事双手因长时间消毒皮肤开裂,有的同事因错过饭点饿成低血糖,但没有一个队员撤下火线。在此期间,湘潭市支援黄冈医疗队共收治确诊患者43人。

“这次支援任务,将成为我一生中铭记的重要经历。”22岁的吕庆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说,在红安县定点医院,她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看到病人的病情逐步好转,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终于回家了,最大的心愿是好好陪伴家人,真想品尝母亲做的饭菜。”

“妈妈,欢迎你回家,我很想你!”听到孩子的呼喊,医疗队队长熊英张开双臂与丈夫、孩子隔空相拥。“崽崽,妈妈还需要休整14天。别急,你很快就可以抱到妈妈了。”说着,熊英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哭成了泪人。熊英的丈夫告诉记者:“有这样的英雄妻子,我感到很骄傲!”

18时30分许,医疗队员纷纷走进休整住所。医疗队服的那一抹红,成了“绿心”昭山的另一番美景。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