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里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2020-03-23 06:4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耀 毛以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方舱里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毛以林

去武汉之前,祁双林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第三党小组组长。到达武汉后,他被推举为方舱医院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吹响时,祁双林并未告知父母便悄然成行,和战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毅然奔向武汉。

他一边和战友们战斗,一边还要做好“保密”工作,怕年迈的父母知道,让他们担心。前期所有湖南中医附二医院的报道中,都这样写道:“毛以林、华光、陈琼、周丽凤、蒋霞等同志……”因为祁双林嘱咐再三:千万别让老人家看到自己的名字。

到达武汉第二天,在祁双林的倡议下,来自湖南中医附二医院的6名党员成立武汉前线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会议。他在会上发言:“我们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的同时,他还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疏导,关爱特殊病友,深得患者、“战友”的好评。查房时,他的屁股后面总会跟着一个尾巴——一名孤身在舱中接受治疗的9岁小朋友,孩子的心最纯,最懂谁是真正对他好的人。毛以林和华光防护意外,出现缺氧,他都悄悄顶上去,从不张扬,以至于队伍凯旋时都很少有人知道……

在前线临时党总支的指导下,由来自湖南中医附二医院、浏阳市、永州市、醴陵市等单位的“战友”成立第二临时党支部,祁双林被推举担任书记。

在艰苦的抗疫工作同时,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家的感染下,来自手术室的谢宇雯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祁双林利用空闲时间给她上党课。谢宇雯在方舱的表现非常优秀,凯旋返湘前,她在党旗面前举起了宣誓的右手。

“我们的病历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闭舱休整,祁双林不顾连日的疲劳,逐份检查整理完善病历。

相关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