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黄冈 情深长·惜别篇|行李箱装不下我们的深情厚谊

2020-03-22 15:0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茜琼]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今天上午,湖南省援助黄冈医疗队574人从黄冈经武汉返湘

别黄冈,情深长

白衣战士要还乡,黄冈人民夹道送,十里话别

深情和牵挂在黄冈大街小巷流淌

离别时的礼物

是深情更是牵挂

“黄冈人民,我们爱你!”今天湖南省儿童医院护士朱薇霖,一大早就起来收拾房间,并为酒店工作人员留下手绘画和感谢信。

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湖南省儿童医院自制手绘漫画,特别感恩,感谢黄冈人民这段时间的帮助和照顾。

“黄冈,你的我的第二故乡。”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留在驻地房间里的国旗和留言。

马上就要走了,医疗队员跳手指舞感谢酒店工作人员。

“最珍贵的东西都在这里!”出发前,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黄果向晒起了自己的行李箱。

里面装的,有58个日夜的奋战记忆,有湘鄂人民的情深谊长。

“满誉湘乡潘才女,抗灾前线丽人归。”

湘乡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潘丽带回家的宝贝,是黄冈红安某诗社特意为她制作的一幅字画。“超喜欢,必须珍藏!”

武汉市民黄丽带着一大袋中国结,遇到湖南医疗队员就送一只。她说,希望队员们一生平安。

离别时的送行

是感恩更是不舍

黄冈市民冯芒自发前来为队员们送行,他以为队员7点走,6点半就等到酒店门口。他说:“大恩不言谢,说再多的谢谢也没办法表达我的心情。”

“昨天我们群里都在转,说湖南医疗队要回湖南。”黄冈市民龙智华说,虽然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但是风雨无阻一定要来送行,她也在卫生系统工作,感佩这样的逆行。

不到10点,离送别仪式还有一个多小时,很多民众已经聚在黄州大道两旁。

黄冈市民为湖南医疗队送行。

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医疗队即将出发前往黄冈集合返湘,红安县的居民自发聚集在医疗队入驻的酒店门口,为他们送行。

黄冈特骑进入黄梅戏大剧院准备护送医疗队员。

黄冈市的骑警、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陆续为送行湖南医疗队作准备。

临行时的话别

是祝福更是惦念

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我记得你曾给予我的力量。

黄冈市中心医院护师章微通过多渠道联系到了第一批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向毅主任,送上她最真诚的谢意,并送去特产。

省儿童医院护士彭丹是留下来的45名队员之一,她来送战友没忍住眼泪。

旁边的战友鼓劲:“把我们的思念带回家,把你们的热血留下来。”

临别,她们抱头大哭……

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战友们”为湖南医疗队祝福。

医疗队员高呼:黄冈加油!

医疗队驻地工作人员祝湖南医疗队“英雄一路平安”。

医疗队队员进场,黄冈市民高喊:“潇湘大爱,感恩有你!”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