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黄冈战疫MV《坚信爱会赢》发布

2020-03-22 09:4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邓桂明)“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长,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催人奋进、激情澎湃的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自发布以来,得到广泛传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给黄冈巩固抗击疫情成果加油鼓劲,在湖南医疗队返湘之际,前方指挥部宣传组李奇选用该歌曲将拍摄到的医疗队在黄冈战疫中的点滴画面剪辑成纪实版的MV《坚信爱会赢》,以致敬战友,祝福黄冈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未来的日子更加美好。

据李奇介绍,自2月11日加入湖南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后,他主要负责舆情管理和宣传统筹。他每天穿梭在隔离病区、协调新闻采访、随领导下英山、罗田、麻城和红安四县巡查,虽未能时时身披防护战衣,手中的相机却是他参与战“疫”、传播正能量的武器。

他说,在黄冈的40余天时间里,619名队员间虽彼此不全相识,却又如此熟悉。他真切地听到了战友们“全力以赴,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看到了战友们剪去长发、穿上战袍成为抗击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等到了战友们来不及洗去奔袭疲惫就将城市的希望点亮,感知到战友们护目镜后坚毅的眼神和必胜的信心;触摸到战友们脸上压出的道道红印、浸湿全身的辛勤汗水和心中的无悔;欣赏到战友们与时间和死神赛跑的动人故事。

作为这场战疫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记录者,他和战友们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走入隔离病房污染区,以“天使的视角”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珍贵而又无法复刻的历史,将其剪辑成纪实性MV,作为临行返湘前送给战友们和黄冈人民的一份暖心记“疫”。

附:湖南省支援黄冈市医疗队大事记

1月25日 22:55,黄冈市第一支医疗援军——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带领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湖南医疗队抵达黄冈。

1月27日 湖南医疗队进驻黄冈惠民医院、龙王山医院和南湖医院等临时救治点,成为第一支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队伍,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开辟赢得了时间,缓解了当地医务人员严重不足的压力,提振了当地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

1月28日 湖南第二批援助黄冈医疗队共137人到达,领队李峰,副领队曾普华。

1月29日 湖南医疗队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4个病区。下午,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成功转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同时湖南医疗队派出小分队到黄州区光荣福利院、黄梅县人民医院等救治点开展巡诊。

1月31日 湖南医疗队7名医护人员在黄冈疫情防控一线入党。

2月11日 湖南第三批援助黄冈医疗队共200人到达,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成立,设医疗、护理、院感、流调、宣传、后勤等管理组。4个医疗分队连夜下沉麻城、红安、罗田、英山,领队田魁。

2月13日 湖南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捐赠货值1000万元的进口羊奶粉,并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

2月15日 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开科,远程会诊平台开通,安装远程会诊设备14套。

2月16日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到湖北省黄冈市看望并慰问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并向黄冈市捐赠了一批价值280万元的医疗和生活物资。

2月17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购置的ECMO、负压救护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氧治疗仪、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电动吸引器等价值800万元的医疗器械运抵黄冈。

2月20日 湖南卓誉有限公司为黄冈市中医医院、麻城铁路医院、英山县妇幼保健院捐赠制氧设备。

2月21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医疗队重症监护科使用ECMO技术救治一名6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系黄冈医疗史上首例。

2月22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第四批医疗队共101人抵达黄冈。

2月23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第五批医疗队共10名疾控人员到达黄冈。

2月24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第二批医疗队13名医护人员在黄冈疫情防控一线入党。

2月25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医疗队组建高级别医疗专家组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

2月27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医疗队永州分队援助的英山县在全市率先实现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2月28日 湖南援助黄冈第五批医疗队共34人到达,主要为重症和呼吸科专业人员。

3月8日 湖南医疗队对口支援的红安县和麻城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院治疗“清零”。

3月5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3月13日 罗田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院治疗“清零”,并向罗田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80万元的医疗设备。湖南医疗队结束对口支援5个县市区的医疗救治任务。

3月14日 湖南医疗队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首例清醒状态ECMO辅助支持下经支气管镜气道狭窄球囊扩张+气道覆膜支架置入术。

3月17日 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医药学院分别与黄冈市中心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与黄冈市妇幼保健院签订结对交流合作协议。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高纪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签约仪式并揭牌。湖南医疗队负责的3个非重症病房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房“清零”。

3月17日 湖南省第四批、第五批援助黄冈医疗队共24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3月18日 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黄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

3月19日 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抗击疫情工作座谈会在黄冈市召开。黄冈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湖南619名医疗队员和14名随队新闻工作者“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3月20日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21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