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高铁新镇美 民宿迎客来

2020-03-21 09:4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邹康一 彭丽丽 雷文录]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邹康一 彭丽丽 雷文录)3月19日,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贫困户张社青家迎来一件喜事:她家的房子被正式确定为镇里首批“润久·北斗溪民宿”,并于当天签约挂牌。

张社青家离高铁站仅5分钟车程,门前有300多亩油菜花,住在家里满屋花香。长期在村里务农的张社青,早就想发展农家乐增收,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机会。3月2日,村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宣布北斗溪高铁新镇民宿旅游项目建设方案,张社青立即报了名。有关部门经过实地考察,将她家确定为首批开门经营的民宿院落。张社青信心满满地说:“开办民宿后,家里又多了份收入,稳定脱贫肯定没问题。”

当天,溆浦县北斗溪高铁新镇民宿旅游项目开工仪式暨全县扶贫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就在他们村里举行,新镇民宿旅游的游客接待中心、研学体验基地、农户民宿院落、田间游步道等项目全面动工,首批民宿揭牌,开门迎客。

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介绍,该镇临近高铁站,生态环境优美迷人,民宿民居独具特色,花瑶文化源远流长,且地处山背梯田与穿岩山景区之间,发展民宿旅游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去年7月,由“支教奶奶”周秀芳创设的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就落户该镇宝山村,带动12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溆浦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农民参与”的总体思路,引进湖南慧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斗溪高铁新镇坪溪村、茅坡村等地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特色民宿、研学农舍、体验基地,带动农特产品开发销售,打造民宿旅游目的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