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0-03-20 14:07: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高度警惕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稳妥审慎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切实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全球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不断优化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格执行入境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和各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实现航空运输、口岸检验、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闭环管理、无缝对接。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前一阶段支援我省疫情防控的国际友城和相关地区,要加强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兼顾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对外交流合作,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为商务人员往来提供必要便利,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复工复产和经贸合作。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公墓管理,严防森林火灾,提倡文明祭祀,尽可能减少聚集聚餐,避免疫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疫情对我省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可能带来的调整变化,对国家和我省在金融、社保、交通物流、外资外贸、特色种养等领域制定出台的援企稳企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和跟踪调度,加大“点对点”“一企一策”帮扶,有效解决产业链协同、供应链保障、人员返岗、物流畅通、中小企业融资、促进消费回补等“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加快达产达能达效、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围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在职责职能范围内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或领域的重要领导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本领。落实定期向上级党委或批准其设立的党组织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省内对口帮扶、携手奔小康及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的脱贫攻坚考核结果。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