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想念家乡的味道

2020-03-20 06:59: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亲爱的老婆: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因为收到你寄来的礼物,显得不平凡了。

打开礼包前,战友们问我想收到什么礼物,我毫不犹豫地说:妈妈给我包的粽子,这是家乡的味道!

打开第一个礼包,真的是妈妈包的粽子。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谢谢你,老婆!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没有多少时间回老家看望爸爸妈妈和90多岁的奶奶、外婆。好不容易,今年我们调好班,回浙江衢州过年。但疫情发生,农历正月初一,我们商量要尽快赶回单位,前方可能需要我们。正月初二,我们回到单位待命。

打开第二个礼包,我激动得忘乎所以。长沙口味虾呀。这是我们支援黄冈医疗队所有队员心心念念的。我们的心愿就是,凯旋之时,痛痛快快地吃一顿长沙口味虾。

亲爱的老婆!原本我们准备一起来湖北并肩作战。组织上关心一线医务人员,不安排夫妻同上前线。你就留了下来,以弱小的身躯,扛起家中的重担。

我想念你,想念我们的两个儿子,真想早日回到你们身边。对不起啊。今天得到消息,湖南医疗队需要留下一支小分队。我们6个人请战,申请留下来,和黄冈人民战斗到底,战斗到最后胜利的那一天。

谢谢你寄来的礼物。请多保重!

爱你的政华

2020年3月17日晚

(作者: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成人精神科副主任医师 方政华)

(通讯员 石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