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㉛丨原地待命,聊聊让我做过伴郎的高个儿“战友”

2020-03-19 23:3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3月19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驻地,湖南援黄冈医疗队原地休息待命。“具体哪天回去,还没接到通知,大家在一起,拍拍照、晒晒太阳、看看盛开的樱花。”蒋小军说,今天就聊聊大个子战友李晗吧,前年他结婚时,我为他做过伴郎。

李晗是蒋小军的同事,身高有1.87米,两个人感情很好。在疫情爆发之时,两人同时在医院男护请战书上签名请求出战,2月11日正式通知下来后,两人又都被选中前往黄冈支援。“昔日已是好友,现在又是战友,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奋战的日子里,我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将小军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出现遗漏时,李晗总是及时帮助查漏补缺,尤其在清理病人大小便时,这哥们总是不怕脏不怕累一起为病人翻身换护理垫……这种互帮互助的镜头多不胜数,正是因为大家团结协作,才能促成一个优秀的团队,一段友情,一辈子的情谊!

李晗身高有一米八七,怎么你们的合影他显得比你还矮些?“我是故意站在花坛上的,这样我就比他高出一头,在黄冈留个纪念。”蒋小军乐呵呵的说。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