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3月19日起恢复部分开放

2020-03-18 16:5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杨庆怀]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杨庆怀)记者今日从湖南图书馆获悉,3月19日起,湖南图书馆各借阅窗口、办证处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6:00(15:30后停止入馆,四楼古籍阅览室周日不开放),4月20日起,逢周一闭馆。读者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或现场登记,佩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能入馆,享受书刊借还服务。

目前,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12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人。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放行两种方式,每天网上开放600个预约名额(分上午下午预约,读者可提前3天预约),现场开放600个入场名额,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湖南图书馆建议未成年读者暂缓到馆,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记者了解到,湖南图书馆公共服务区域、各类设备设施已全面消毒,办证处、各借阅窗口配备有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供读者使用;各借阅窗口全面通风,电梯、空调关闭;读者当天还回书刊不再流通,需进行专业消毒杀菌后方可再次借阅,大厅也配备图书自助消毒机供读者自助消毒;疫情闭馆期间的逾期书刊,2020年12月31日(含)前归还,免除滞纳金;自助图书馆、数字体验区、学习室、电子阅览室、国学堂、多媒体厅、展厅、读者就餐区暂不开放,暂不组织讲座、报告、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

此外,湖南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服务规则和服务范围。读者可关注湖南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新闻多一点】

入馆方式

1.预约入馆:湖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预约”菜单栏预约入馆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约定时间内到馆入口处扫码验证(须出示本人身份证)——体温检测合格——持单次通行证进馆。

2.现场入馆:馆入口处登记本人身份证和个人信息——填写“读者健康承诺表”——体温检测合格——持单次通行证进馆。

相关专题:疫散花开迎君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