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清零!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2020-03-18 12:5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奇 邓桂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奇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11时,随着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个新冠肺炎病人杨阿姨出院,黄冈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杨阿姨50多岁,1月29日入院,已在医院住了50来天,之前在武汉的一家快餐店做收银员,目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解除隔离后回去上班。

杨阿姨说:“第一次因为新冠肺炎呼吸困难,我以为自己完了,上了呼吸机之后被救回来了,第二次因为肝功能衰竭,我又以为自己不行了,又被救回来了。”

今日上午,杨阿姨走出重症隔离病房后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恩之情。随后,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与黄冈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举行了简短的总结仪式。

以下是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夏琼今天的日记:

大别山清零了

时间:3月18日 周三 晴

地点:湖北黄冈

讲述者: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 夏琼

今天,大别山医疗中心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黄冈确诊病例“动态清零”。按照边隔离边待命的要求,不久之后的几天我们就可以撤离了。值完凌晨的最后一班岗,我环望着快空空的床位,想着我们来时的情景,感从中来,眼泪、开心、放松、不舍、激动……

下了班的我,消毒洗刷完已经接近凌晨六点了,人已经很疲惫了,但往往累到极致的时候越是睡不着。新闻里滚动播报着各个省市医疗队的撤离,荡气回肠的大营救接近尾声了。在这些无尽的褒扬赞赏声中,我只想说,我们没有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厚托,没有辜负黄冈人民和家乡人民的殷殷期盼,没有辜负身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我们所做的只是我们应该做的。在这里一个月,我们经历了对未知的恐慌,对生命离去的伤心,对病患治愈的快乐,对团队合作的感动。诸如种种,对我这辈子,影响是巨大的。生命的意义,祖国的力量,同胞的情谊,都像烙铁烙在了心中,永不散去。

今日的黄冈,大街上人流车流还是很少,哪怕疫情结束,也不会瞬间转化为“喜大普奔”的模式。湖北人民在这场灾难中承受的太多,我们即将回家,请你们也好好爱自己。爱喝牛奶的大爷,爱唱歌的杨阿姨,还有调皮的03床徐叔叔,你们也是我永生难忘之人。抗疫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只希望阳光渗透这个城市,直射你们的心底,让你们心有春意,永无冰雪。

我想我会再来湖北,带着我的孩子,带着我的家人。我们一定会去武大看看樱花,去看看课文里的黄鹤楼和长江大桥,去户部巷转转,去吃上一碗正宗的热干面,还会来到遗爱湖边走走,给孩子们讲讲妈妈在这里的故事……

电视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请让她伴我入眠吧。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