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役”日记】84岁的丁奶奶出院了

2020-03-18 08:11: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晶] [编辑:欧小雷]
字体:【

84岁的丁奶奶出院了

3月15日 星期日 晴

不知不觉,今天已是我们支援黄冈的第23天。

今天,特意提早来到病房给患者发早餐,因为我们这里84岁的丁奶奶要出院了。丁奶奶是一个轻症患者,但基础疾病比较多且复杂,行动不太方便。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都需要我们协助。我们把丁奶奶的病房安排在离护士站最近的一个房间,方便大家随时去照看。

丁奶奶特别慈祥乐观。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语言不通。丁奶奶说的话,我要很认真去听,听一半猜一半,才能明白个大概。偶尔理解错了丁奶奶的意思,她也只是笑笑。今天,白天轮到我值班。为了不让丁奶奶饿肚子,我特意早早来到病房给她喂早餐。现在,丁奶奶不咳嗽了,精神状态也好起来了。得知今天可以出院,她早餐也比平时吃得香,格外开心。

吃完早餐,办完出院手续,我扶着丁奶奶走出病房。在见到阳光的一刹那,我从丁奶奶脸上看到了欣喜。春日的阳光,暖暖地照在她脸上。这些天朝夕相处,丁奶奶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穿着防护服的我像蒸笼里的馒头一样闷热,但丁奶奶那些不太清楚的、表示感谢的话语像春风一样拂过我的心头。让患者重见阳光,走进新生活,就是每一个医务人员不畏生死来到抗疫前线的最大心愿吧。

湖南省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护士 田晶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李雅雯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