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役”日记】出院后叔叔要认我做干女儿

2020-03-18 08:09: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出院后叔叔要认我做干女儿

3月15日 星期日 晴

昨天,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里,一床的阮叔叔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主动提出要和我合照留念,还说出院以后要认我做干女儿。工作5年多了,虽然经常被患者当面表扬,但要被认做干女儿还是头一回。

第一次见阮叔叔,他眉头紧锁。虽然神志清醒,但呼吸功能很差。为了更好地帮助他,我找来气球、大口径的吸管和橡皮筋,将气球紧紧扎在吸管上,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肺部锻炼仪”,每次值班就督促阮叔叔吹气球。刚开始,他有些困难,我在旁边指导他慢慢调整呼吸,鼓励他不要害怕。现在,阮叔叔可以坚持5至10分钟了。我还在他的手机里面下载了一些正念冥想的音频,帮助他舒缓情绪、改善睡眠。配合医生的治疗,阮叔叔现在的血氧饱和度保持在95以上。平稳有力的呼吸,深度舒适的睡眠,让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阮叔叔平常很讲究,每天在家都要喝上一杯茶。住院以后,他一直没机会喝上茶。我听说之后,特意将自己备的一罐茶叶带到病房送给他。有空的时候,为他泡上一杯热茶,看着他喝。他那一脸的满足,让我感到开心。

今天进病房的时候,看到阮叔叔正在和妻子视频,叔叔拉着我和阿姨打了个招呼。他对妻子说:“这是丹丹护士,她昨天帮我剃了胡须,修剪了指甲,感觉舒服多了。在医院每一天都可以准时吃上营养餐,医护人员在病房精心治疗和护理我们。有他们在,我安心,你也要放心。”

阮叔叔的病情正在慢慢好转,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回家陪伴家人。

湖南省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 罗丹

(通讯员 刘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