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收治的非重症患者全部出院

2020-03-18 06:4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医疗队收治的非重症患者全部出院

3月17日,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提着行李陆续前往隔离点。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黄冈3月17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今天上午,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负责的最后20名新冠肺炎非重症患者出院。其中,16名患者前往集中隔离点,4名需治疗其他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转至黄冈市中心医院老院区。

今天出院的患者中,包括一位任职于黄州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颜寒斌尤其关注这位“21床战友”的病情变化。“他来的时候呼吸频率超快,2月7日转进湖南ICU,我就怕他挺不过去。”颜寒斌说,能帮助“战友”出院,他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对一线医护人员极大的安慰。”

在西六区,记者碰到已经收拾好行李的“9床奶奶”。老太太开心极了,拉着护士们分享抖音上的搞笑视频。她对湖南来的医护人员赞不绝口,不停地用黄冈话说:“竖一个大拇指不够,要两个大拇指。”

“咱们多费心些,别把麻烦留给当地。”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西六区护士长海娜叮嘱战友们做好清扫病区、折叠棉被、清洁设备等工作,以便与黄冈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好交接。

医疗设备、防护物资整理完毕后,湖南医疗队队员们陪伴患者走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一路向阳,春暖花开。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