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帅气的伙伴,等你们平安归队

2020-03-17 15:5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石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石荣 整理

亲爱的战友们:

如今,距离你们出征黄冈,支援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已经有20多天,不知你们一切可好?记得你们出发时,宣誓的样子,认真的样子,甚是想念。很敬佩你们的选择,更心疼你们的辛苦,也特别感念大家在一起坚守重症病房的战友情。

黄瑞,爱开点小玩笑、笑容满满的你,做事雷厉风行、高效、熨帖、热心,是大家公认的人气小姐姐。我手机里面一直存着你帮我录制的长沙民谣《月亮粑粑》《牵羊卖羊》等,每晚我家女儿都要伴着你地道的长沙话民谣入眠,女儿虽没见过你,但一直说你声音好好听。此次冲锋在前,你没有半点犹豫,身为人民警察的老公全程护送,虽说男儿不善言辞,但眼里满是不舍,相顾无言,惟有背过身偷偷擦去眼泪,每滴泪都写满了丈夫对妻子无尽的叮咛。近日,科室病人满床,忙碌之余,大家伙都在想着,最佳搭档瑞姐啥时候可以回来,好想她。

罗海源,你是科室工会小组长,活跃的湘潭伢子,科室的活动策划人、主持人,哪儿都少不了你的身影。平常工作任劳任怨,贴心、周到、细致。大家直呼小名为“胖子”,心宽体胖,可以开得起玩笑,挑得了重担。你持有呼吸机治疗师证,科室护理姐妹咨询关于呼吸机的工作原理及其他所遇难题,你总会耐心解释,深入简出,比喻形象,直到他人听懂为止。科室姐妹开玩笑说,也不知道胖子在湖北支援后,是不是瘦了半个圈,成了型男回来,还会不会经常带我们吃大餐?

高琳,这次紧急出征,你没和河北石家庄老家的妈妈见上面,更别提好好道别。你平时热情,超级有爱心。科室没有家人送餐的老人,你总会主动的买来老人可以吃的爱吃的食物,贴心喂完。不知道的同事看到这场景还以为是你的家人。出发前,护士长看到你长长的刘海,说“剪短一点吧”,你果断和罗海源一起剃了光头,看到这漂亮女生光光的脑袋瓜,我们心疼不已。支援黄冈后,你告诉我,每天厚重的几层防护,视野受限,呼吸不畅,每天7个小时左右不能吃喝拉撒,下班后回酒店,感觉人被抽空了,虚弱无力,头很沉重。但是你说,每每想到自己的初心,想到需要你的患者,你就会士气大振,精神抖擞起来。

黄瑞、罗海源、高琳,你们真是好样的,是重症人的骄傲!目前湖北疫情控制良好,不断有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来,相信胜利在不远处。虽身处不同岗位,但我们知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重症人的身影,我们一起为生命,为健康,奋斗!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队!

湖南省脑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朱娥

2020年3月16日

(注:这封信的作者,是省脑科医院的朱娥。同事黄瑞、罗海源、高琳前线抗“疫”,她甚是想念。写下这封“家书”。)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