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万名志愿者防疫复工齐发力 永定区奏响基层防控“暖心曲”

2020-03-17 09:21: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郑龙腾 田贵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郑龙腾 田贵学)3月13日上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景区入口处,来自区卫健局的蹲点干部唐国旗、李梅霞正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一边给游客测量体温,一边指导游客申领“健康卡二维码”。

在永定区,像唐国旗、李梅霞这样的志愿者共有2.3万余人。在抗击疫情的时候,他们是坚守在交通卡点、居民小区的“红马甲”;复产复工开始后,他们变身驻企“联络员”,助农“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永定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该区24个文明实践所、258个实践站、152支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入户排查、环境整治、卡点监测等工作,奏响基层防控“暖心曲”。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志愿者邓勇军主动请战,成为隔离点的坚守者;湖南好人、永定区崇文街道代家湾村村民梁英杰甘当义工,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酒精等物资,送给防疫一线人员。

该区还选派358名优秀干部,担任340家企业的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解决员工返企、物资保障、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难题。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助农“服务员”,助力春耕生产。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志愿者覃华兰最近成了“网红”,她把课堂搬到线上,随时答疑解惑、指导生产。

“行动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永定区区委书记祝云武如是点赞志愿者群体。据统计,疫情至今,该区每天平均有4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一线,累计服务10万人次,服务时长2万个小时。

相关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