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一二三”工作法助复工 规模工业企业人员上岗率98.6%

2020-03-17 09:1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潘芳 蒋业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 蒋业勋)3月12日,双牌县工业园内的麦克斯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余名员工正在忙碌。至3月10日,双牌县64家规模工业企业62家开工复工,规模工业企业上岗人员9862人,上岗率达98.6%。

为鼓励企业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双牌县出台和落实“一二三”工作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即,下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到生产一线办工,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守住安全防疫、安全生产两条底线;落实用工、资金、政策等3项保障措施。

目前,双牌县已有53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下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36个。2月12日,双牌县委宣传部干部唐洪辉派驻到凯丰活性炭有限公司后,每天与企业员工同时上下班,协助企业解决了员工分散用餐、技改提质等6个问题。

该县及时为企业发放防疫物资,先后为企业员工免费提供防疫中药汤剂3万余袋;每天安排专业人士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消毒;电力部门主动及时解决电器老化等10多个问题,确保用电安全;县安监部门、消防等开展地毯式巡查,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全县在114个行政村确定企业用工招聘专员,逐户发放就业信息与就业政策,为38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490条,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同时,推动银企对接,深入企业上门送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笔,计335万元,促成银企达成意向合作13项,计10930万元;及时兑现各种优惠和扶持政策,为企业减免税费负担2700余万元。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