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次驾驶货车,将医疗器械、防护及生活物资等送往湖北——龙兵:“感觉又上了战场”

2020-03-17 08:1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2次驾驶货车,将医疗器械、防护及生活物资等送往湖北——

龙兵:“感觉又上了战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3月13日14时许,驾驶货车6个多小时,龙兵从武汉安全返回桃源县。

龙兵是桃源县茶庵铺镇人,今年34岁。曾在部队服役5年,2007年退役,2009年买了一辆货车,开始跑运输,“一直以来生意不错,小日子过得很幸福。”

2月11日下午,在家陪伴家人的龙兵在“物流”微信群看到一则租车信息。原来,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筹集了20吨新鲜蔬菜,希望尽快送往武汉。但受疫情影响,运输公司几乎停运,找不到运输车辆。

思虑再三,第二天一早,龙兵联系爱心联盟负责人,表示愿意帮忙运输。出发前,他把实情告诉妻子皇启云。“我没有怪他,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虽然有些担心,但皇启云及公公婆婆还是支持龙兵的决定,8岁的女儿还夸爸爸是个“大英雄”。

“我不是英雄,只是个普通货车司机,说不害怕是假的。”货车驶出省界,一路上,龙兵多次接受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处处小心翼翼,“一路上很少下车,吃饭、睡觉都在车上。”

2月13日19时许,龙兵运完蔬菜返回常德,刚准备居家隔离14天,没想到14日上午又接到爱心联盟负责人的求助电话。龙兵说,在部队的时候,险情就是命令;虽已退伍,但疫情当前,他无法拒绝。顾不上疲惫,龙兵再次开车驰援湖北。

第二次从湖北回到常德,怕把病毒带回家,龙兵没有回家,就住在车上。仅休息了一天,他又接到运输一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的通知。

以前物资交接时,因为害怕感染病毒,龙兵不敢下车。然而第3趟接车的,是一群小护士。看着一车医疗物资,来不及考虑,龙兵穿上防护服,当起了搬运工。搬完货脱下防护服时,龙兵的衣服全湿透了。

“累了,就简单洗洗擦擦,换身衣服,躺下就睡。”记者在龙兵的货车驾驶室后排看到,一排座位改成一张小床,枕头、被子俱全。龙兵告诉记者,从第2趟驰援武汉起,他每天晚上都睡在车上。“其实最难的是,每一趟都是一个人开车,长时间独自驾车,对体力、精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他说。

就这样,疫情发生以来,龙兵从常德运货去武汉9趟、孝感2趟、宜昌1趟,历时30多天,行程1.2万多公里。龙兵所在车队队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35吨大货车从常德到武汉的货运价格大概是1万元一趟,而龙兵只收6000元一趟,基本上就是赚个油钱和辛苦钱。

“感觉又上了战场。”龙兵告诉记者,支援湖北,是一个老兵义不容辞的责任。

相关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