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湖南大讲坛在线直播 :专家线上讲 农民实时学

2020-03-17 06:2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袁万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专家线上讲 农民实时学

科普湖南大讲坛在线直播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袁万茂)连续3天,每晚7时,湖南省人大代表、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水平都会端坐书桌前,拿出笔和笔记本,认真观看和记录手机里的“抗疫情·保春耕·稳生产”——科普湖南大讲坛在线直播内容。据活动主办方省科协统计,截至今天,8场直播共100余万人次收看。

目前是春耕备耕最紧张的时节,刚刚经历了疫情的农民很多对今年春耕生产缺信息、缺技术、缺信心。省科协发挥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迅速组建了有155名农技专家参加的农技服务团,为农民开展在线农技服务。此次特别筹划了10场“抗疫情·保春耕·稳生产”科普湖南大讲坛现场直播,邀请了省内水稻、油菜、玉米、甘薯、花生、大豆、柑橘、油葵、大棚蔬菜及生猪等领域的10位农业专家授课。专家们针对疫情期间需要搞好的种养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直播过程中农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互动,深受农民欢迎。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