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丨真好,84岁的丁奶奶出院了

2020-03-16 11:5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整理

时间:3月15日

地点:黄冈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田晶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我们支援黄冈的第23天,从重症病房到轻症病房,很多工作也驾轻就熟了。

今天特意提早了来到病房给病人发早餐,因为我们这里有一位84岁的老奶奶要出院啦。84岁的丁奶奶是一个轻症的肺炎患者,但是由于基础疾病比较多且复杂,所以导致她的行动不是很方便。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都需要我们协助。我们把丁奶奶的病房安排在离护士站最近的一个房间,方便大家随时去照看奶奶。平日里,丁奶奶是一位特别慈祥乐观的奶奶。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语言不通,我有时候听不很明白奶奶想表达得东西,奶奶说的话我也要很认真很认真的去听,听一半猜一半,才能明白她想要做什么或者想要吃什么。偶尔理解错了奶奶的意思,她也是笑笑的。

今天白天轮到我值班,为了不让奶奶饿肚子,我特意早早的来到病房给奶奶喂早餐。丁奶奶是我们病房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了,通过24天的住院和悉心治疗,她的病情终于得到的好转。现在奶奶不咳嗽了,精神状态也变的好起来了。奶奶今早的心情也大好,得知今天可以出院了,早餐也比平时吃得香,也是格外的开心。

吃完早餐,办完出院,我扶着丁奶奶慢慢地走出了病房。在见到阳光的一刹那,我从丁奶奶脸上看到了欣喜,春日的阳光照在她脸上,温暖慈祥。经过这些天的朝夕相处,丁奶奶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隔离病房里没有陪护,我们就是她最亲近的人。

一路上,丁奶奶絮絮地在说话,我只能大概听懂她在感谢我们,说自己出院了,很开心。看着她能重新沐浴阳光,我们也很开心,心里满满的感动。让患者重见阳光,或许就是每一医务人员不畏生死来到抗疫前线最大的心愿吧。

其实此时在阳光的照射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的我像蒸笼里的馒头一样,汗水早已浸湿了我的衣服,但丁奶奶那些不太清楚的表示感谢的话语像春风一样拂过我的心头,让人一阵清爽。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我们能够肆意享受这明媚的春光。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