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疫情结束后我们再去看电竞比赛”

2020-03-16 10:15: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易思含]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年关将至,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金子琦,因为接诊了长沙首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由于隔离期间出现了发热症状,她选择向家人隐瞒,独自留在长沙过年。腊月三十采样结果显示没问题,安下心的金子琦,选择继续留在长沙工作。

她说,无数个独身的夜晚,是老公的鼓励和孩子的视频陪伴,助她度过。“好久没有和老公写信了,这两个月,自己亏欠了老公太多,谢谢他为家做出的一切。希望他见到这封信,可以见字如面。”

潇湘晨报记者 易思含

亲爱的老公:

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一年,从2008年在一起至今,我们一起走过了第一个十二年的轮回,原本计划2020年去看一场你念念不忘的电竞比赛,用一次两人的浪漫旅行,去怀念这个特别的年份,没想到2020年却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模样,成为了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记忆。

还记得1月16日,刚接触到第一例疑似病人的情景,那时大家对于病情了解不多,而这一次的疫情使我俩都来到了急诊科,你我都在一线为守护一方安宁奔波、努力。你时常因为忙碌而无法按时吃饭,我时常因为孤单而情绪崩溃。

你时常劝慰我,累了回家就好好休息,精神饱满地去拥抱每天。是这样的支持,让我熬过了这些日子。还记得我刚隔离的时候,已至年关,即使失去了以往的热闹,但仍是万家团圆,而我独处长沙,你在家乡守护着家人。我们是伴侣更是战友,我们明白身上扛着的这份责任。身为医护人员,我从不后悔,作为你的爱人,我既是荣幸,也是幸运,谢谢你一路的扶持。

我们约定不向父母告知我们的经历和工作,避免家人不必要的担心和恐慌,我明白,这一切都成了你的重担,你既要照顾好脆弱的妻子,又要独自承担一切。我明白那些忙得无法喘气的上班日子,也明白照料孩子整夜难眠的辛苦,谢谢你。

现在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未来可期,终于有了胜利的希望。我希望我们打赢这场阻击战后,去看一场你心心念念的比赛,去一次纪念日旅行,去完成我们彼此的梦。

妻子金子琦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