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泡温泉,长沙周边景区迎踏春小高峰

2020-03-15 19:0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走,看花去!”随着周末刷屏朋友圈的各色花海,3月15日,长沙县田汉艺术小镇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家住长沙月湖附近的高先生一大早就带着老婆孩子,驱车来到樱花谷踏青赏花,来了一场“2020年第一游”。在这个周末,阳光明媚,春光大好,随着长沙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实现“清零”后,旅游市场也逐渐复苏,不少市民合家出游,让沉寂已久的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踏春小高峰。

宁乡市灰汤东鹜山迎来游客赏花。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供图

【宁乡】

上午赏花拍照,下午泡温泉休闲

“我们年年都会来灰汤泡温泉赏桃花,今年没想到还能如期见到东鹜山的桃花,实在是太开心了。”3月14日,长沙的李女士特意和朋友驱车从市区来到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玩了一整天,“紫龙湾温泉度假区实行一户一池私人温泉制,各项防疫消毒措施都做得非常到位,安全措施做的非常好。”肖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上午赏花拍照,下午就去泡温泉休闲,中午还品尝了正宗的灰汤鸭。“在家宅了这么长时间,今天总算是满血复活了!”

据灰汤管理局统计,截至3月14日17:00,灰汤东鹜山桃花谷龙熙卡点共计接待游客2400人次。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和金太阳温泉农庄当日均接待百余人。目前,各景区防疫复工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各个路口均设置卡点,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工协作,友善劝导、规范出行、排队待检,游客均能理解支持景区设卡初衷,并积极配合量体温戴口罩。

截至目前,宁乡市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灰汤华天温泉度假酒店、湘都生态农业园、关山古镇景区、密印景区、迴龙山景区、石仑关景区等8个旅游景区及旅游项目已率先复工。3月中下旬以后,花明楼景区、炭河古城、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东鹜山等将有序开放。

宁乡灰汤紫龙湾温泉周末迎来游客休闲。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供图

【浏阳】

大围山野生樱花盛开,游客增长

湖南省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月28日正式开园,3月14日、3月15日接待自驾游客数量开始增长。

“这两天天气不错,大围山上鲜花也随处可见,许多游客这两天游客也趁着周末的阳光,出来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这两天接待人数约在3000人次左右。”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围山的春天,向来来得比较晚,扬名在外的满山杜鹃花海也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不过,处于早春的大围山却有另外的好去处,我们的千亩野生樱花林,这个时间段已经盛开。待到4月底-5月上旬,杜鹃花将开遍大围山,届时会更加壮观。”

该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景区严格限流管控,每日限流5000人,实行线下实名制购票。禁止任何户外穿越行为,为避免人员聚集,影视厅和地质博物馆暂停开放。此外,入园游客车辆也要隔位停放,游客游览间距需保持在1.5米以上。

3月15日,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樱花谷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 高慧 摄

【长沙县】

浔龙河樱花谷开园,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

3月15日,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樱花谷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早上10点,就有200多名游客入园游玩。

浔龙河樱花谷位于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栽种不同品种樱花多达30余种,包括御衣黄、关山樱、染井吉野、寒绯樱、松月樱、太白、兼六园菊樱、垂樱、大山樱、普贤象等。

“截至18点,樱花谷恢复开园当天接待游客约1800人次。”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樱花花期为3月中旬,可持续到4月中旬,目前已进入樱花最佳观赏期。樱花谷入园门票48元/人,为庆祝樱花谷重新开园,3月15日-3月17日期间,樱花谷推出转发朋友圈送门票活动,游客凭3天“晒单”记录至樱花谷售票中心,即可领取樱花谷入园门票1张。

当天,长沙县举行“春之韵 心之旅”活动,鼓励达到防疫要求的室外景区开放,并发布了《长沙县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十条激励措施》。为促进全县文旅经济全面复苏,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长沙县共投入4300万元用于支持文旅业发展,措施涵盖旅游宣传、“入县游”奖励、打造文旅品牌、旅游项目建设、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

记者获悉,从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长沙县9家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施景区免票政策。另外,在即将启动的“长沙县‘你消费、我买单’促进文旅消费活动”上,长沙县将向我省援助湖北医务人员赠送价值100万元的长沙县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