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结束对口支援县市工作

2020-03-15 13:03:10 [来源:黄冈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罗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湖南医疗队结束对口支援县市工作

黄冈日报讯(黄冈日报全媒记者 方娴 通讯员 李奇)3月13日9时,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护士长胡美华搀扶着罗田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肖某某走出病区。

随着罗田县人民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圆满结束对口支援县市工作,医疗队将集中精力决战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攻克危重病人。

2月中旬,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县市小分队下沉麻城、红安、罗田、英山4个县市,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月27日,在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英山小分队的努力下,英山成为全市首个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存量“清零”的县市。3月8日,对口支援的麻城市和红安县确诊病例同时“清零”。

罗田县政府授予支援罗田的52位湖南医疗队员“罗田县荣誉市民”称号。离别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罗田分队队长李继斌代表全队,向罗田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80万元的医疗设备。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