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慰问抗疫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2020-03-14 20:3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征 邱明 李焱燕]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征 邱明 记者 李焱燕)3月12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双拥办组织下,区人武部政委胡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邱明等一行慰问了该区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慰问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一医院特诊科主任黄红波家中。据悉,现任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特诊科主任的黄红波于2月12日受命奔赴武汉抗击疫情。

当时,黄红波深夜接到上级“抽组特诊专业人员赴汉支援”的通知,作为科室负责人,黄红波毫不犹豫地报名。他表示自己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对流行病和传染病防治熟悉。妻子黄涛尽管千般担忧,但她仍然连夜帮丈夫准备好行囊,并告诉丈夫轻装上阵,放心家里,自己一定会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碰巧的是,慰问当天正好是黄红波的生日,胡斌、邱明等人通过视频向黄红波送上生日祝福。短暂视频通话后,黄红波又赶忙进了疫区病房,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同日受命赴武汉抗击疫情,还有现任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药剂科药师的刘凌云。慰问人员一行的第二站,便来到了她的家中。

刘凌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的一名临床药师。大年三十那天,刘凌云正和丈夫蔡海南一同回到祁东与父母团聚,当在新闻中看到武汉急缺医护人员时,刘凌云就跟家人商量想要报名参加。

就这样,刘凌云一家大年初二赶回长沙,并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临床药师,刘凌云曾在湘雅医院进修学习一年多时间,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不让妻子分心,蔡海南现在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当起了“超级奶爸”,“只希望她早日平安归来。” 蔡海南说道。

最后,慰问人员一行来到东部战区总医院肾脏科医务人员文吉秋家中,在与其家人的交谈中了解到,文吉秋是2月2日出发到武汉,现任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二区住院总部副主任医师。

他的妻子黄建宝告诉记者,文吉秋一直在外地工作,当时只告诉家里一声就去了一线。身为军人的妻子,黄建宝能够理解丈夫,这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与担当。

慰问一行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每一户家属工作生活情况,向勇赴一线的军队医务人员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致敬,对家属的理解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雨花区将全力做好一线军队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安心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激励关爱“最美逆行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