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携手九元航空 精准输送182名务工人员返岗

2020-03-14 16:4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邓竹君 李静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邓竹君 李静雅)3月14日12时许,一架载有182名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公司员工的复工包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新疆哈密,参与“疆电东送”项目,这也是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携手九元航空承运的首趟复工包机。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复工人员顺利返岗,湖南机场集团于2月中旬就携手在湘20余家航空公司搭建起复工复产的客、货运包机信息宣传平台,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建立畅通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复工包机情况,在各环节全力做好保障,积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3月9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公司联系到湖南机场集团市场部,告知了该公司在哈密的红星发电项目有复工包机需求。湖南机场集团市场部第一时间将包机需求转达给了各航空公司,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最终确定由九元航空执行本次包机任务。

九元航空高度重视,从确认承运到组织筹备、到获取局方审批,仅用了3天时间,并只象征性地收取部分包机费用。此外,九元航空充分利用承运空间最大化满足所有乘客行李托运需求;安排地服业务骨干提前3个半小时到位提供保障服务;并选派资深机组执行航班任务,乘务组对于旅客随身携带的所有行李,高效妥善做好安排放置。

湖南机场集团为保障务工人员顺畅出行,专门组织各保障部门现场踏勘,梳理包机保障全流程,明确了对包机人员提供体温检测、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便捷靠桥机位等个性化服务,并安排专人全程保障;同时,免除了本次复工包机的全部航空性收费,切实承担起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护送援疆建设湘军安全返工。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