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长沙向韩国两城回赠防疫物资

2020-03-14 10:3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今日上午10点,一批满载着长沙人民情谊的防疫物资正式启程,运往韩国友城龟尾市和大邱广域市。

目前,韩国疫情日益严重,态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密切长沙市与韩国友城关系,帮助龟尾和大邱两市人民抵御新冠病毒感染,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联名向两友城致函,表达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之情,并向两友城回赠一批防疫物资。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初,韩国友城龟尾市、大邱广域市密切关注长沙状况。2月中旬,龟尾市张世龙市长、大邱广域市权泳臻市长先后亲自致信表达深切关心和美好祝愿。龟尾市还在第一时间调度捐赠医用防疫物资送抵长沙,为长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支援。

龟尾与长沙市于1998年10月19日结好,在22年的交往进程中,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交流不断,彼此结下深厚友谊。大邱市与长沙市因2017年共同当选东亚文化之都结缘,2018年签订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在文化、教育、青少年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拓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