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企业再获赠防疫物资 安责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8:4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走进浏阳工业园,为浏阳市京港助剂有限公司赠送防疫物资。)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走进浏阳工业园,为高危企业赠送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宣传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免费延长措施,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此次赠送防疫物资的第一站为浏阳市京港助剂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周自然代表企业接收防疫物资。“我们是一家专门生产甲醛的公司,所有管道均为封闭式,基本上没有三废排放,多余的热量还可以向园区供蒸汽。”他说,企业购买了高危行业安责险,保险公司除了保障高额的赔付额度,还提供技术支持,安排应急演练,有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走进浏阳工业园,为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赠送防疫物资。)

在我省开展防疫服务工作中,湖南省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太平洋财险、华安财险)积极服务高危行业参保企业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针对重点监管行业的生产型企业, 共保体免费延长企业续保的保险期限。其中6月30日前续保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60天,为企业减轻压力预计671万元,免费提供保障额度13.7亿元。对高危行业集中的重点区县部分已复工企业赠送了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杀毒抑菌液等防疫物质。

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安排隐患排查等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全省已立项安排隐患排查企业220家,合计投入事故预防费用金额近百万元。为省内10余家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企业和近100名安全技术人员赠送保险,确保安全专家在必要时能安心助力企业复工的安全检查服务。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