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长沙园林生态园40万株郁金香已盛开

2020-03-13 17:4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彭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彭佳)春风吹拂,天气尚好,长沙园林生态园内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美人梅、海棠花、紫玉兰互不相让,开满了花儿赶趟儿。

进入园中,湖岸边的美人梅满树繁花,像一团团粉紫色的云雾。脚步轻移,连绵的山坡和草地铺着郁金香织就的花毯,红黄粉紫,色彩纷呈。据介绍,满园40万株郁金香中有八大色系、28个品种:水红娇俏的“可爱女人”、异域风情的“巴塞罗那”、温婉典雅的“神殿美人”、高傲如黑天鹅的“拉布拉多”……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美。

郁金香花海间中还有秀丽的黄水仙点缀其间,旁边娇艳的紫玉兰绽开在枝头,羞怯的垂丝海棠正含苞待放。工作人员介绍,杜鹃花的花期在四月中下旬,而现在的百亩杜鹃园中,林下二月兰随风舒展腰肢,装点春色;清冷的岭上杜鹃和粉嫩的鹿角杜鹃已率先开放,鲜艳的映山红举起一串串的花蕾,仿佛商量着趁人不注意染红山坡。满园的花鼓胀着春的力量和生机,以最美的姿态启示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工作人员提示,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入园时出示身份证、电子健康卡,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且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游客即可购票、检票入园。根据防控疫情的要求,园区建议游客扫码购票。公园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50%(园区日承载量为12000人)。游客可在官方合作网络平台美团(建议提前一天购票)或者现场扫码购票。园区咨询电话 0731—86678012、0731—8667801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