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橘子洲需出示电子健康卡,长沙景区公园迎特殊“春游季”

2020-03-12 15:4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好 刘双昀] [编辑:潘华]
字体:【

文图/金鹰报·华声在线记者 谭好 刘双昀

3月,长沙阳光明媚,气温回暖,截至10日,全市已有20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当前,一边是宅不住的游客,一边是严格的限流令。10日,记者探访了长沙市内多个热门打卡景区,景区正精准防控有序开放,应对特殊的“春游季”。

长沙橘子洲景区

需出示电子健康卡,观光车暂停运营

这几天,前往橘子洲景区的游客日渐增加,在进入景区前,所有游客都需向工作人员出示个人电子健康卡,并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入园。上午11:00,记者在景区内发现,因游客前往时间较为分散,没有出现扎堆现象。

疫情期间,景区管理处对景区所有区域都进行了消杀,关闭了室内展馆,观光车也暂停运营,游客在景区内只能步行游玩。同时,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仍然跳站,车辆进入景区,仅能从橘子洲大桥南支桥通行(步行游客南北支桥都可通行)。

游客进入景区前需向工作人员出示个人电子健康卡,健康码显示为绿色才能进入。

天气晴好,久未出门的市民戴着口罩,来到橘子洲头放风筝。

橘子洲景区的梅园内部分梅花已盛开,游客正在赏花。

摄影爱好者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春景。

景区内桃花也已盛开,游客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疫情期间,橘子洲景区观光车暂停运营。

岳麓山

入园需戴口罩、测温并登记信息,岳麓书院暂停开放

天气晴好,前往岳麓山的市民也明显增加,为应对增加的游客,麓山景区做好了各项防疫准备,游客入园前需扫码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同时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戴好口罩,切勿扎堆。目前,岳麓书院暂停对游客开放。

所有进入麓山景区的游客都需先扫二维码进行入园登记。

入园游客正在测量体温中。

带上口罩的市民正在登山。

前往岳麓山的游客明显增加,大家都自觉戴上了口罩。

游客在岳麓山景点爱晚亭内小憩。

烈士公园

入园需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

上午10:30,记者从位于东风路的烈士公园西门进入,门口有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负责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进入园区后,记者所见的游客均自觉戴好了口罩。由于天气晴朗,不少市民纷纷出门呼吸新鲜空气,也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在公园开阔处骑滑板车等。游船项目还未恢复,全部停在年嘉湖畔各码头,不复往日湖面上游船攒动的热闹场景。

园内有巡逻车不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

3月樱花开,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在这晴日留下美好的图像。

受疫情管控影响,烈士公园年嘉湖畔的餐饮商家仍在休业中。

天心阁景区

阁楼区关闭 公园测量体温后可进入

下午2:30,记者从天心阁公园西南门进入,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提醒:“阁楼区还没开放,可以进入公园在里面散散步、晒晒太阳。”进入后,已经有不少市民在公园内戴着口罩享受日光浴。

天心阁楼区暂时关闭。

天心阁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恰逢天气晴朗,市民纷纷选择来这里休闲一番。

湖南省植物园

预约进园每日限量5000名

湖南省植物园自3月6日恢复开园来,依旧是许多市民春游的第一选择。目前,植物园需提前网上预约才可入园,每天入园限额5000人次,每日预约名额用尽则关闭当天预约通道。在游览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目前仅开放韶山路西门和湘府路北门。

3月10日,湖南省植物园北门入口,不少市民在有序排队等待量体温后入园。(图/王勇)

植物园内桃花、郁金香盛开得十分美丽。(图/王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