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2 15:0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绿化大地 美化三湘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在长沙县㮾梨街道龙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春蕾绽放,生机勃发。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县㮾梨街道龙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龙华公园设计定位为社区公园,今后将成为周边市民日常游憩、亲近自然的公共场所。来到这里,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拿起铁锹,走向山坡上的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接连种下桂花树、樟树、乐昌含笑、垂丝海棠等树种,为荒坡披上绿装。植树中,杜家毫说,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植树护绿、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立法工作力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更好地绿化大地、美化三湘,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据了解,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深入推进国土绿化 助力实现全面小康”。自1979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我省累计有9.27亿人次参与义务植树,义务植树46.02亿株。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达59.9%,绿水青山已成为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