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街道转战线上促产业提效,掀起大干“百天”新热潮

2020-03-12 10:5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芬 袁婷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星沙街道转战线上促产业提效,掀起大干“百天”新热潮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张芬 袁婷芳)越是闯关夺隘,越要勇往直前,长沙县星沙街道走在奋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路上。近两千家已复工企业有条不紊在经济复苏的轨道中拼“速”前进。几十万街道居民携手筑起防疫长城,助力企业复工“增”产。

“您好,我是永辉超市的负责人,我们暂时短缺明天的口罩,预定的要后天才到货,请问街道这边能帮助提供200个吗?”近日,星沙街道永辉超市的防疫联络员邹锦接到联络企业的求助电话。据统计,永辉超市一天的营收40万左右,如果防疫工作不到位,超市就不能有效运转,会导致企业一定程度的亏损,一通电话到找货调货,星沙街道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口罩送达超市负责人手中,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从点到面,星沙街道的24组防疫联络组周而复始充分发挥驻企联络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帮代员”四员作用,风雨兼程集中精力督促企业防疫不松懈,兢兢业业“实打实干”助力企业经济“上台阶”,在全街道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是前提,经济发展是根本”。随着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星沙街道多家零售企业开年受挫,易初莲花、华润万家、徐记海鲜等品牌企业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滑。如何帮助企业走出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星沙街道提前预警、深刻研判,一方面踩准防控节奏,突破“画地为牢”疫情限制消费,在严把防疫关的同时助力企业“线上线下”双向拼,鼓励餐饮门店,通过上一部分人、定制一些套餐、发布一波外卖宣传,把主战场放到线上,既节省了成本又降低了防疫风险,还能保持企业的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就地取“材”牵线搭桥,帮助这些餐饮门店与有需要的企业联系,提供定点“食堂”配送,为企业提供“保姆”和“红娘”式的全方位服务保障。目前已为秦皇食府、老饭铺、徐记海鲜等联系企事业单位四十余家。

今年,全街道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超两亿。下阶段,星沙街道将利用此次疫情对企业转型线上的“倒逼”作用,进一步做强全街道产业线上线下的相互渗透、相互融通,为“一百天”、“双过半”蓄力储能。

相关专题:长沙: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