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患者就是我的亲人、朋友

2020-03-12 09:2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患者就是我的亲人、朋友

亲爱的华哥:

见字如面!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年代,你我虽相隔几百公里,但只需一个视频电话,就能够“相见”。不过,我还是选择这种传统又浪漫的方式,向你道一声平安,诉一份思念。

记得临行前你送我上车时万般不舍的模样。千叮咛万嘱咐,言语里尽是担忧。而我,说不怕是假的。但当我们踏上武汉这片土地的时候,觉得热血沸腾,之前的担忧、恐惧一扫而空。对于你和儿子来说,我是一位妻子和母亲;而对于武汉这个美丽又亲切的城市来说,我是一名白衣战士。作为医务工作者与生俱来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像一股巨大的力量激励着我向前!

今天,青山方舱休舱了,我也结束了在方舱的工作。回到住所消毒洗漱完毕,提笔给你写信。首先想要告诉你,我很好!在这里,我们通过电话、视频、入舱面对面的方式给患者做心理评估和干预。当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近距离接触患者时,我对他们复杂的心理状态感同身受。在这段没有家人陪伴的日子里,患者就是我的亲人、朋友。每次他们抓着我的手,尽管隔着3层手套,我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的信任。这段日子,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最重要的回忆!

不知道此时的你在忙什么,儿子在干吗?请你替我亲亲他、抱抱他,告诉他:妈妈很快就会回来!家中父母可好?请你代我向他们问好!

爱你的芬芬

2020年3月9日晚

(作者杨芬:湖南省支援武汉第六批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儿少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通讯员 石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