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量产口罩出厂 株洲转产口罩的企业已有20家

2020-03-12 09:08:5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3月10日晚,由湖南博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10万个口罩,从云龙示范区运抵市工信局。这也是我市采购的首批由本地企业转产的口罩,也是真正意义上株洲本地量产的口罩。

本地企业转产口罩,过程中也遭遇了诸多困难。湖南博润就曾找不到熔喷布等原材料采购渠道,为此,市工信局特意推送了一批此前收集到的原材料供应商名单,为企业接通“生产线”。千金药业扩产口罩,从外省采购了一台日产能十万的全自动口罩机,但是受疫情防控影响,设备外运困难重重。为此,市工信局立即与当地工信部门对接,为企业拖运提供便利,顺利将设备运回株洲。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博润医疗转产期间,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动,协助企业完成了原材料及相关设备的协调引进等工作,帮助企业快速实现顺利转产,目前该公司每天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产量可达五六万只。

据悉,目前我市陆续转产新建口罩生产线的企业已有20家,不少都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不久之后即可量产。

记者 高晓燕


相关专题:关于“口罩”,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