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推动省属国企“跨界”转产应急医疗物资

2020-03-11 23:00: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岳倩如 朱思可 ) 3月10日,位于衡山县的华升金爽健康科技厂房里,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所属的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可溯源口罩生产机一次性投产成功,第一批5000个口罩试生产成功。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各类口罩生产机更是一“机”难求。省国资委党委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推动省属国企转产口罩、防护服和口罩生产机等医疗防控物资和装备。

2月1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副省长陈飞参加省国资委疫情防控专题会,对湘投华升集团转产进行部署。省领导先后三次到转产项目现场调研,就实现转产目标、加快车间改造、做好设备材料采购等提出明确要求,慰问战斗在项目一线的党员干部。2月29日,省领导再次来到中南智能,了解全自动口罩生产机研发制造进展情况。

1天时间完成设计方案,2天出图纸,13天完成口罩机研发……为了赶进度,中南智能找到3个厂家生产配套零件设备,派专人现场蹲点,督促生产进度,现场解决技术难题。配套设备运回安装车间后,7名工程师在现场不分昼夜攻关,安装、接线、调试,一遍遍地修正、改进,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保证了口罩生产机顺利交付。

据了解,中南智能的这套全自动口罩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机器人、机器视觉检测和区块链等技术,仅配员2人即可实现从原料到入库的全流程生产,可有效减少人工参与,还可实现品质追溯。中南智能还将加速生产6台全自动口罩机,7台设备投产日生产能力可达到100万片。

省国资委调动省属国企一切资源,全力推动湘投控股所属的华升集团医用口罩和防护服项目,实现华升由医护用品的应急性生产向医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序转产。

湘投华升集团加快证照办理、厂房建设、设备及原料采购、生产工艺攻关;湖南建工集团仅用6天时间,就建成了2800平方米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车间。

相关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