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田芳芳:生命有限,爱永恒,忘不了的方舱

2020-03-11 19:25: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从2月10日抵达武汉,到3月10日刚好“满月”。很开心,一早收到了医院领导的“满月礼”,是我们工作时刻的手绘图,特别有纪念意义。回想这一个月,满满的感动,收获了“妈妈”“姐姐”“妹妹”,虽然是因为一场疾病相遇,特殊的缘分,但我真的都很珍惜。

来到武汉,我收到了之前自己医院病友王嗲嗲、刘大哥、王阿姨、闺蜜妈妈给我发信息,加油鼓励,我说想吃辣条发了个朋友圈,就收到了黄阿姨给我寄的辣条。在方舱医院里,能够带给阿姨们快乐,满满的正能量,有小朋友粘着,真的特别开心,我想这些感动是别的职业所不能给予的。

这次出行抗疫特别有意义,收获了一段“姐妹情”。那就是我的患者“黄宝宝”。我们的缘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方舱里有两个小朋友,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就是她,9岁零9个月,她是跟她妈妈一起来住院的,在文娱活动中,得知她会跳舞,所以接触更多一些,平时也跟她开玩笑。她妈妈因为核酸两次阴性,CT正常,提前转隔离点了,留下她一个人在湘五病区住院。

有一天,我上晚班,她看到我可开心了,一个班下来都跟在我屁股后面,从此我就多了一个“小跟班”。下班时,她说她舍不得我,看着她好心疼,我让她加了我微信,下班回去后,我陪她聊天、玩游戏……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安慰她、鼓励她,从那个晚班起,我们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实我知道,她是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身边没有亲人,能够一直黏着我,是对我的信任和喜欢。我们还是方舱里的“最佳明星组合”,在休舱前两天,我上监督班,不进病区,我在舱里的一楼上班,她所在病区位于二楼,为了见面,我站在路中间,她跑到一楼与二楼的休息平台处,我们远远相望,她哭着告诉我说,因为核酸持续阳性,要转到定点医院去治疗,我安慰她,要她加油,转院了一定要听定点医院护士姐姐的话,不要任性,很快就会好起来,说着说着我自己就哭了,突然好舍不得她。在她转院前,我还特意拜托别的病友,请她多帮忙照顾。当天转院,到达她们的目的地,她表现很棒、很优秀,没有哭,向我报平安,希望她健康康康成长!

这一个月我还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号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奋勇前进,我们不畏艰难,不辱使命,我们从最开始的陌生,工作的磨合,到慢慢的默契,然后再到现在一起庆祝方舱关门大吉。希望我们大家都健康康康,平安凯旋,病毒不灭,我们不退,守护生命,不负白衣!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