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首台口罩机下线

2020-03-11 10:0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杨成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山河智能首台口罩机下线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杨成哲)山河智能旗下子公司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特装”)研制的首台一次性平面口罩机今日成功下线。上午11时,记者走进“山河特装”生产车间,看见正在高速运转的口罩机,由料机架、本体机、传送机、耳带焊接机组成。

在约200平方米的车间内,共有3台口罩机在同时组装,它们将集中在这个星期内组装完毕并开始调试。

山河智能基础装备事业部第一研究院院长邓曦明告诉记者,通过改进设备控制工艺、提升焊接速度等,“山河特装”一台口罩机的生产能力要高于市场上的口罩机,平均每分钟可生产一次性平面口罩80至120只;开足马力到最快速度,每分钟能生产口罩200只,日产口罩可逾10万只。

从图纸设计到正式下线,“山河特装”“造”出口罩机,一共花了25天。

截至目前,“山河特装”已签口罩机订单20台,订单总金额为1098万元;在谈订单50台。公司预计3月份口罩机的产能为40台,4月产能有望上升到100台。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