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产支持抗疫 巴陵石化产出超5000万支输液器用料

2020-03-11 10:0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彭展]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转产支持抗疫

巴陵石化产出超5000万支输液器用料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彭展)紧急转产防疫物资,巴陵石化公司已累计为抗疫一线送出超5000万支医疗输液器原材料。今天,巴陵石化发布消息:阶段性转产期间共生产优质SEBS医用料511吨,全部投入疫情防控。

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梁红文介绍,SEBS是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具有耐老化、安全无毒、绿色环保等特点,主要用于药物包装、医疗输液器具、食品包装等,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产品,其中,SEBS医用料是输液器具的主要原材料,一般一支输液器需要12克医用SEBS料。巴陵石化2006年率先在国内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SEBS工业化生产,并进行医用SEBS研发。2016年巴陵石化医用SEBS实现工业化批量生产,成为我国唯一的医用SEBS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医疗器械生产原料供应,巴陵石化自2月20日全面复工复产,就立即对一条SEBS装置的生产线的设备、容器、管线等进行清理,确保无杂质,达到医用料生产条件,2月24日正式转产SEBS医用料。

据介绍,转产后巴陵石化出产的SEBS医用料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我国医疗器械生产原料标准,日产量稳定在40吨左右,可供400万支输液器用料,对全国紧急大批量生产医疗输液器形成有力支持。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