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你知道吗?这是最美的脸蛋”

2020-03-11 09:5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你知道吗?这是最美的脸蛋”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我来武汉,转眼间20天了,在这里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

刚到武汉时,我紧张得晚上失眠了。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透过阳光,看到对面居民楼的窗户上,挂着 “逆行天使,感谢你们” 8个字的条幅,我一下子热血沸腾,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在金银潭医院ICU,我每天管4个患者。从第一天上班的紧张焦虑,到现在的从容不迫,离不开小伙伴们的相互鼓励,相互协作,更离不开患者的信任。

有一个阿姨,每次给她做操作,她都会断断续续地说“麻烦你了”“坐下休息一会儿”“小李,明天你还是管我哦”……我听到这些暖心的话,鼻子就会发酸。

在这里,我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握住患者的手,鼓励他们。有些患者神志还清楚,但呼吸困难,生活不能自理。我想尽办法照顾好他们。我相信,我的每一次鼓励都会增加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还记得我刚给一位阿姨处理完大小便,她隔着无创面罩说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我汗都急出来了,也没猜到阿姨要干啥。最后,她翘起面罩一角费力地说:“谢谢你,辛苦了!”当时,我差点就掉眼泪了。

在这里,每次下班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脸上都会有深深的压痕。同事看后,笑着跟我说:“你知道吗?这是最美的脸蛋。”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一切都好。请你们保重身体,等我凯旋!

女儿 冬梅

2020年3月10日

(作者李冬梅: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泸溪县人民医院ICU护士)

(通讯员 向晓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