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微信群里过生日

2020-03-11 09:4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微信群里过生日

3月9日 星期一 小雨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我的生日。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这些日子,每天都很忙。近几天来,重症室里的患者逐渐减少,身为重症监护护理组组长的我,和同事们感到很开心。

3月8日晚上7点多,下班后我感觉有些疲惫,正准备眯一会儿。看到支援黄冈的战友群通知:晚上8点召开紧急会议。

像战士接到命令一样,我立即打起精神,穿好衣服,做好开会准备。这时,微信群里响起了密集的消息提示音。我赶紧打开一看,发现好多条生日祝福,群里下起了红包雨。

“祝高琳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原来,在尹恒护士长和战友姜鹏的提议下,由罗良初副主任为我主持了一场“微信生日会”。因为下班后彼此不能串门,大家都用音频或视频,为我发来祝福。视频中,看到男医生们剃光的头、女护士素颜的脸。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我被这一张张动人的笑脸深深感动!

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而珍贵的一天。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 高琳

(通讯员 刘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