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摸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新晃帮助4万余名劳动力就业

2020-03-11 09:3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周晶晶 彭云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周晶晶 彭云龙)“多亏了扶贫队,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3月9日上午,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高铁新村巨辰文具扶贫车间内,村民吴国英熟练地踩着缝纫机,她笑呵呵地说,她本来在深圳上班,春节前回家,受疫情影响,节后一直没有接到复工通知。3月1日,上门了解就业意向的驻村扶贫干部得知情况,第二天就帮她就近找到了工作岗位。

2月下旬以来,新晃大力推进复工复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安排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和微信联络等方式,对137个村和9个社区的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精准摸底。同时,积极与沿海地区人社部门和企业对接,并收集当地企业、种养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务工需求,线上发布就业信息,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等。

新晃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往县外送工、县内和周边就近用工、设置扶贫特岗等,已帮助4万余名劳动力就业,其中有近1.5万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