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青年英才”评审向疫情防控一线人才倾斜 申报条件放宽至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2020-03-11 07:0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陈翾 易巧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湘青年英才”评审向疫情防控一线人才倾斜

申报条件放宽至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申报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下发具体通知,对以上抗疫人才申报该项支持计划明确放宽学历限制,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即可申报。另外,要求,男性年龄在36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81年5月1日后出生)。

据了解,本次申报人员分为三类:一是在抗疫一线直接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二是在疫情防控治疗与诊断技术研究、推广与应用方面效果显著,作出突出贡献;或在疫情防控装备研发与应用方面,突破关键技术,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或在疫情病原监测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三是参与疫情防治相关设施、设备的设计、生产、建设,提供物资、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保障,作出突出贡献。

通知指出,本次评审工作将综合评估申报人在抗击疫情中的研究进展、工作业绩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经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确定入围人选。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视疫情防控情况,可作适当调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陈翾 通讯员 易巧君

相关专题:激励关爱“最美逆行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