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特产”畅销泉城 济南市40多家商超销售湘西特产300多万元

2020-03-11 06:4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龙开余 黄秀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西特产”畅销泉城

济南市40多家商超销售湘西特产300多万元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今天,3000公斤“湘西椪柑”从泸溪县装车出发,运往济南市。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济南市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湘西特产畅销泉城。仅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40多家商超已销售湘西特产30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包括柑橘等水果在内的农产品一度销售受阻。济南市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挂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同志立即行动,发动济南市40多家商超下订单,组织山东通泰全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一次性购买“湘西椪柑”等水果1万多公斤,并将这些水果捐献给济南市历下区窑头小区被隔离的市民及济南市5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既解决了销售难题,又支持了济南市的抗疫工作。

“湘西特产”销出去,山东蔬菜运进来。疫情防控期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蔬菜需求量大,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济南历城康庄蔬菜专业合作社、济南长清大峰山农产品销售中心等蔬菜种植批发龙头企业,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签订蔬菜保供合作协议,协调铁路部门,采取火车直运方式,每周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运送大白菜、萝卜、大蒜等蔬菜200吨。目前,已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运送蔬菜近千吨。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