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未来》教学课上线 呵护学子在战“疫”中成长

2020-03-11 00:4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3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芒果TV参与实施的“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在战“疫”中成长》最后一课《致敬未来》在芒果TV、湖南省IPTV、芒果互联网电视全平台以及湖南教育电视台同步上线,针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在战“疫”中成长》系列专题课圆满收官。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使线上教育需求倍增。芒果TV依托“智慧大屏+优质教育”模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打造多样化大屏教育,并与学而思、作业帮以及麦田格等知名教育机构展开合作,集结清华、北大毕业的知名教师和一线教育专家打造全龄段全科目精品课程,让广大学子通过家庭大屏就能接受权威优质的教学内容,保障学业进程。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接受“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访谈

“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自2月10日上线以来,以多层次的视角和富有感染力的课程受到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在《致敬未来》一课中,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接受现场访谈,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大课堂的学习,在特殊时期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深刻汲取成长与前进的动力和养分,做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奔赴祖国需要一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受疫情影响,湖南省教育厅2月2日发布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芒果TV迅速调整计划,整合资源,在全国大屏行业率先进行线上教育整体布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进度的影响。

“我是接班人·云春游” 爱国主义教育课堂

2月4日,芒果TV正式启动“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线上学习计划,在湖南省IPTV上线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网络课程及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课堂;2月10日,“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上线。其中,疫情专题防治课《在战“疫”中成长》通过普及新冠肺炎基本常识,引导中小学生感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2月14日,联合学而思推出免费直播课,知名教师优质教育全力守护学子学习。3月5日,启动“我是接班人·云春游”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全国首创“云春游”直播模式,探访湖南省核心文化场馆,解锁云学习新方式。

面对防疫期大规模的线上教育需求,芒果TV以敏锐的洞察力和超强的行动力,率先推出可供全国复制推广的大屏在线教育模式,为学子“停课不停学”持续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