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丨心疼眼前的奶奶,思念远方的奶奶

2020-03-10 21:4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月8日 星期日 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我们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北区5楼病区的第三周。为了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一大早我们就为患者准备了家乡带来的特产——平江香干和常德米粉。

“阿姨!今天过节,我们准备了小礼品。这是我们家乡的特产,您尝尝。”我们一边分发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一边为他们加油鼓劲。病房里顿时热闹起来。

62岁的王奶奶刚刚从重症转轻症,这两天没什么胃口,但看到我们带来了家乡特产,王奶奶开心得像个孩子。“前些年,朋友从湖南带回来一袋平江香干,很好吃。没想到能在这里再次尝到。”她边说边用手机拍了下来,说是要发给女儿和亲戚们,“炫耀一下”。

“这段日子,你们给我喂饭、喂药、翻身、换衣服,不怕脏、不怕累,毫无怨言。我看到你们在隔离服上写的名字,我记住了你们。虽然看不到你们的脸,但你们在我眼里就是最美的人!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连连道谢的王奶奶和我的奶奶年纪一般大。瞬间,我的鼻子发酸、眼角湿润,心疼眼前的奶奶,思念远方的奶奶。

最近,一批患者陆续治愈出院了,我心里暖暖的。每一位患者治愈出院,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温暖我们的,还有这座城市的许许多多人。从酒店到医院,早上送医疗队的都是武汉当地的志愿者。路上遇到本地车辆,他们都会打开车窗,向医疗队队员竖起大拇指。昨晚凌晨1点多,下晚班坐班车回酒店,在经过关卡的时候,执勤交警看到医疗队的车辆,立正敬礼……

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彼此温暖、彼此感动。

湖南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 李满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郭颖莉 整理)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