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 嘉禾县已发放惠农贷款1.1亿元

2020-03-10 19:10: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和明 欧阳瑞青 颜石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邓和明 欧阳瑞青 记者 颜石敦)3月8日,记者见到嘉禾县广发镇大塘村苗木种植大户李土华时,他刚从县城购买农资回来。李土华经营一个1000余亩的苗木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向外销售苗木,资金周转困难。然而季节不等人,李土华急需资金购买农资。邮储银行嘉禾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为他贷款45万元。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机。嘉禾县各金融机构信贷人员也和农民一样忙碌起来,他们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信贷需求,推出“粮食贷”“生猪贷”“油茶贷”等。袁家镇种植大户肖艳兰今年流转1600多亩土地准备种植水稻,现已全部翻耕,急需资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具等。县农商行知道后,上门为她办理“粮食贷”120万元。

为提高放贷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嘉禾县金融机构还设立惠农信贷小组,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坦坪镇托山村绿禾淮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种植淮山1000余亩,畅销江苏、广西等地。今年,合作社打算扩大种植面积,无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库存淮山销售受阻,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农行嘉禾支行主动联系合作社负责人李四苟,为他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紧急授信40万元,从受理贷款申请到放款仅一周时间,解了李四苟燃眉之急。李四苟流转土地,购买农机具,准备大干一场。

截至目前,嘉禾县已发放惠农贷款1.1亿元。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