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㉓丨空床越来越多,感觉胜利在望了

2020-03-10 19:0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春暖花开,胜利在望。“今天已是来到黄冈的第29天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奋战,我们这个组从刚开始最多的18个病人到现在只有12个病人,看着一个个空床位,大家都很开心,这是胜利的曙光!”蒋小军说。

出院的病人都很高兴,即将出院的患者也很高兴,大家的心情都很好!“我们从郴州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看到病人逐渐的出院了,病房越来越空了,就觉得大家的付出是有收获的,也是成功的,我们也从心里面为患者高兴,也为我们自己高兴。”将小军表示,大家众志成城,很快也会平平安安回家的,打赢新冠肺炎战役的时间将会越来越近。

蒋小军所在的是大别山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目前这里还有大概一半的病人上了呼吸机,脱机拔管时机还不成熟。“我们的工作仍然丝毫不能松懈,在防护,治疗,护理上需要再接再厉。”蒋小军介绍,感控人员每天早晨一来就会提着84为病房各个角落消毒,不放过一处死角,并将医疗垃圾处理干净,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工作环境;医生每天都对病人进行精细查房,对病人的最新情况及时了解,出现异常马上解决;护士则是为病人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护理,在用药治疗,各种管道管理,饮食等生活各个方面贯穿。“在这最后的关头,我们要齐心协力完成这最后的攻坚战!”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