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武汉最后一个方舱医院休舱!

2020-03-10 17:36: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今日17时,武昌方舱医院休舱仪式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举行。

武昌方舱医院是武汉市首批改造投用的方舱医院之一,也是武汉市最后一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武昌方舱医院共收治病人1124人,出院833人,转院291人。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负责的A病区累计收治确诊病例394人,出院病例289人,转院病例105人,为武昌方舱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病区。

武昌方舱医院实际可容纳病床784张,2月3日晚开始动工改造,2月5日23时开始收治首批患者,3月10日最后一批49名治愈者出舱。

据统计,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共计收治超过120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占武汉所有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武汉抗疫国家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院长徐军美说,休舱意味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方舱医院极大缓解了定点医院的收治压力,保证了‘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成为疫情高峰期的‘生命之舱’。”

接下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武汉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们原地休整、适当放松。“但是休舱不代表休假,医疗队也还没到马放南山、刀甲入库的时候。”徐军美说,休整就是原地待命,时刻准备着。“如果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继续战斗,我们会义不容辞、马上进入战斗状态。”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