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国际业务分公司禁止收寄口罩?谣言

2020-03-10 11:40:47 [来源:湖南邮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近日,一份所谓“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国际业务分公司”《关于禁止收寄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重要战略物资的通知》的“业务通知”文件截图在网上传播,造成极大负面影响。我公司现就有关事宜声明如下:

一、该“业务通知”为伪造文件,非我公司发布,所属内容纯系谣传,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国际业务分公司(以下简称国际业务分公司)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直属单位,不存在所谓“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国际业务分公司”。我公司有一套完备的发文流程并严格执行,所有文件均通过OA系统发布,国际分公司发文字号均为“湘邮国际”,无“经营业务字”字号,发文抬头为“公司各部室、邮件处理中心”,无“各经营单元、邮件处理中心”,落款日期均为阿拉伯数字而非网传文件所用的汉字。网传文件系他人借用我公司名义在疫情期间恶意传播。我公司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二、我公司从未收到海关禁止邮寄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的通知。我公司一直以来依法依规开展国际邮快件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邮密切合作,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及时清关、及时运输、及时配送。

三、湖南邮政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要求,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力以赴践行“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庄严承诺,始终做到“四不中断”(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四免费办”(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坚决扛起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责任担当。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

2020年3月7日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