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算不上壮举 但对儿子的影响不小

2020-03-10 10:40: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算不上壮举 但对儿子的影响不小

3月3日 星期二 阴

明天下午,我将正式进入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院区了。这些天在黄冈的所见所闻,让我深感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重大责任。

疫情发生后,人们会出现心理应激反应。心理救援是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和妻子都是精神科医师。当医院选派第一批去武汉支援的心理医生时,我就报了名,可惜没选上。但我没有放弃。第二批报名时,我主动到院领导那里去请战,终于入选湖南省医疗队,对口支援黄冈市。

2月28日出发那天,当我走进高铁站,看到送行的家人,尤其是自己的两个小孩,心里多少有些惆怅,有些不舍。但家人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后来,妻子告诉我,儿子说我是他心目中的英雄。我感到既欣慰又惭愧,没想到我在儿子心目中的地位那么高。

到达黄冈后,每天接受培训,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我们要练习穿3层隔离衣,戴3层手套,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刚开始练习,我们很费心费力,特别是戴了两层手套后,在背后给口罩打个结,要花很多时间。我们相互帮助,分享各自的小技巧,指出对方的不足之处,共同提高。为了早点通过考试,早点到抗疫前线,我们经常练习到深夜12点,直到大家都能标准、顺利地穿脱隔离衣为止。最后,我们全部一次性通过了考试。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成人精神科副主任医师 方政华

(通讯员 石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