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高新区:税收政策暖人心

2020-03-10 10:1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谭懿 张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衡阳市高新区:税收政策暖人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谭懿 张毅

3月5日,衡阳市高新区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蒋宏俊,拿着今年2月份的公司财务报表,来到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局长管德平的办公室。

“我们镭目科技2月份应缴纳税款358万元,按照新的政策规定,可以延期到5月15日缴纳,这帮了我们企业大忙。”蒋宏俊感激地说。

“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家给予税收优惠进行帮扶是应该的。”管德平接过报表,仔细看后说。

蒋宏俊接过话茬:“今年2月中旬,国家出台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企业对这项优惠政策还理解不透,希望税务部门派人上门辅导。”管德平当即答应,安排社保与非税管理部门干部上门进行税收政策辅导。

镭目科技是国家重点布局的一家高科技软件企业。主要生产嵌入式软件等系列产品,年销售额3.5亿元,利润近6000万元。“去年,企业上缴国家税款3400万元。”镭目科技负责人说。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镭目科技和很多企业一样,全面停工停产,直到2月24日复产。在停产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企业的生产产值为0,产品销售、利润、税收呈现断崖式下降,今年1至2月,销售额仅438万元。令人焦虑的是,公司员工工资、防疫物资等刚性开支一分钱都不能少。

“国家的暖心税收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镭目科技负责人说。

据悉,衡阳市高新区税务局辖内共有纳税户8689户。年纳税额在200万元以上的有118户。截至3月5日,该局共对沪湘别克、一互电气等10几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总计税款869万元,并为连卡福商业广场等商业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82万元。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